close

 鑽石顏色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化學上的雜質而有所偏差。鑽石的顏色是影響其價值的重要元素,等級最高的鑽石應該是透明無色的。相對的白鑽越偏黃,價值便越低。而判定鑽石顏色等級的方法,是利用不同成色的"比色石"和鑽石比對後,所判定出的等級。

 

鑽石的成色分級是由D-Z來區分,代表無色的D級鑽石是等級最高的鑽石,而Z最低。

 

若只以肉眼觀察,很難判斷出顏色等級的差異,但這些細微的地方,都是能造成鑽石價格和品質很大差異的重要因素。

 

螢光反應

鑽石的螢光反應是指在一般白天光線下將鑽石用長波紫外線照射,呈現的螢光強弱反應。依照強弱等級可分為無(NONE),微弱(FAINT),中等(MEDIUM),強烈(STRONG),非常強烈(VERY STRONG)。

 

 

資料來源: http://dy-jewelry.com/article.php?m=28

 


 

大亞鑽石 GIA鑽石專賣店

官網:http://dy-jewelry.com/index.php

粉絲團大亞鑽石Facebook

1050824_大亞鑽石_部落客
引-台北
引-內湖
 引-桃園
引-台中
arrow
arrow

    dydia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