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工對於鑽石的重要性

 

 

鑽石的閃亮程度跟車工有絕對的關係,購買鑽石前,有些基本觀念你不可不知!

 

談到鑽石車工,全球最公正的依據來自於GIA鑑定標準裡的分級:極優(Excellent)、優良(Very good)、良好(Good)、尚可(Fair)、不良(Poor)

 

 

大亞鑽石嚴格控制商品品質,我們只挑選有GIA證書鑑定的極優(Excellent)等級鑽石。

 

 

 

至於要如何分辨這些不同等級的鑽石,以下的圖可以幫助大家了解其中差異:

按照一定比例所切割的鑽石,可以將吸收進去的光線由鑽石面完全反射,因此鑽石的亮度相對的閃亮剔透;切割太淺或太深的鑽石,光線無法全面反射,會使鑽石失去光亮。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鑽石看起來比較亮,有些看起來像是表層覆蓋了一層霧的原因!

 

強調理想式車工、以”全世界最完美車工”著稱的Hearts On Fire,所選用的鑽石就是相當於極優(Excellent) 的等級,因此鑽石也相對的比較明亮。

 

另外,不知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以上三種切割比例的鑽石,鑽面的大小有所不同,切割太淺的鑽石鑽面相對的比較大。 坊間偶有流傳同樣克拉的兩顆鑽石,其中一顆看起來卻比另一顆大的說法,其實就是利用車工不良的鑽石來進行的一種行銷手法。

 

事實上,依照GIA鑑定準則,鑽石有固定的切割比例和角度(詳見下圖),符合比例內的鑽石就是理想式車工,GIA鑑定書內都有記載詳細的切工比例與角度,選擇有GIA鑑定書的鑽石才能得到相對的保障!

 

 

 

 

 

 

資料來源:http://dy-jewelry.com/article.php?m=133

 


 

 

大亞鑽石 GIA鑽石專賣店

官網:http://dy-jewelry.com/index.php

粉絲團大亞鑽石Facebook

1050824_大亞鑽石_部落客
引-台北
引-內湖
 引-桃園
引-台中
arrow
arrow

    dydia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