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利流程, 南非鑽石, 鑽石開採, 獅子山, 安哥拉, 血鑽石, 衝突鑽石,

 

金伯利流程

 

2002年聯合國與各主要鑽石生產國達成協議,制定「金伯利進程國際證書制度」,一般簡稱為「金伯利流程」(Kimberley Process),是為了杜絕所有的血鑽石流入市面,確保唯有「非衝突鑽石」才能進入合法交易市場。

 

血鑽石,又稱衝突鑽石、戰爭鑽石,是一種在戰爭區域開採並銷往市場的鑽石。 由於銷售鑽石得到的高額利潤和資金會被投入反政府或違背安理會精神的流血武裝衝突中,故而得名。依照聯合國的定義,被國際普遍不承認的非合法政府的組織(反政府組織)所出產的鑽石被稱為血鑽石。

 

在南非,如獅子山、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等鑽石非法開採和交易的重要集散地,早年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白人政府卻藉由鑽石的交易換取得以繼續鎮壓黑人反抗運動的武器,造成當地戰火綿延,砲彈與血肉齊飛,鑽石的開採足以購買打仗所需要的武器,買了武器又來搶奪鑽石開採的權利。這些組織派系秘密地為暴徒提供活動經費,或為組建進行侵略的軍事力量籌措資金以發動戰爭。   南非鑽石, 鑽石開採, 獅子山, 安哥拉, 金伯利流程, 血鑽石, 衝突鑽石

 

2002年11月,為了徹底根除非洲衝突鑽石的非法貿易,維護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聯合國通過了《金伯利進程國際證書制度》,未附有金伯利進程成員簽發的證明書的毛坯鑽石的進口以及面向非金伯利進程成員的毛坯鑽石的出口都是被禁止的。

 

現今鑽石業採取從源頭即嚴格管制的金伯利流程(Kimberly Process Certification Scheme,KPCS),規定所有鑽石原石進入各國海關前,均須密封且附有「非衝突證書」,以確保來自衝突地區的血鑽石無法混入供應鏈中。切割廠至零售門市的過程中則另以保證書SOW(System of Warranties)確保杜絕血鑽石的流入。

 

目前金伯利流程一共獲得全世界超過70個國家與地區、聯合國與非政府組織認可,並同意遵守該程序,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不過2002年底也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金伯利認證機制會議。此後,台灣也透過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機會,成為金伯利流程機制的一員,對原鑽進行進口管制。

 

大亞鑽石支持人權保障並遵守國際法律,所進口的每顆鑽石都是經過「金伯利流程」認可過的「非衝突鑽石」

  


 

 

大亞鑽石 GIA鑽石專賣店

官網:http://dy-jewelry.com/index.php

粉絲團大亞鑽石Facebook

1050824_大亞鑽石_部落客
引-台北
引-內湖
 引-桃園
引-台中
arrow
arrow

    dydia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